文/藍川芥

你的眼睛/像顆水晶通透/裡面有一個無窮無盡的宇宙/小小的你/在你小小的夢裡/把我所有大大的事情/都吹進風裡...(陳奕迅-Baby Song)

親愛的大小孩和小小孩,今年的聖誕節很特別,這次不再是兩個人過,也不是一群人過,而是只有三個人,然後在溫暖的家裡度過。

寫下這些字的同時,正好聽到了陳奕迅的Baby Song,我覺得很切合我現在的心境,好像一切一切再大的事情,都不及你們小小的夢想,不及你們母女都擁有的,一顆單純和善良的心。

我想對小小孩說,今年妳打破爹地和媽咪度過聖誕節的慣例,我們沒有往昔的雙人聖誕大餐,也沒辦法在教會一起看戲劇演出,然後和弟兄姊妹共度聖誕夜,而是和妳這小朋友在家裡面度過。雖然今天的妳跟一兩個禮拜前、一個月前的妳沒有多大的不同,一樣可愛、愛笑,一樣愛人抱,也在睡前鬧了一會兒,然而爹地想在今天要再次告訴妳,妳對我和媽咪來說是非常特別而寶貴的,就像陳奕迅阿伯唱的「Baby Song」的歌詞一樣,只要看到妳如水晶通透的眼睛,就好像看到了無窮的宇宙,然後再多煩惱的事情,都因著妳的笑,吹進了風裡。這是很神奇的一件事,好像有種魔力,可以讓人再活過來的魔力。我不知道如何跟妳完全的表達那種感覺,也許要等到妳也成為母親的時候,才能體會吧!

然後我想對最親愛的大小孩說,這幾個月來,辛苦妳了!謝謝妳為我生下了可愛的妙妙,也謝謝妳用勇敢、堅毅的心,度過難關,重新活了過來。這個聖誕節,我覺得不僅僅是慶祝耶穌誕生的日子,也是慶祝妙妙的誕生和妳重生的日子。還好妳還在,讓我不用一個人教妙妙怎麼吃飯?怎麼綁辮子?讓我不用一個人教她為什麼天空是藍色?為什麼水是透明?為什麼星星會明亮?更不用讓我一個人教他如何勇敢?如何去愛?還有妳還在,我們可以一起的教她、愛她;還好妳還在,讓我們的誓言可以繼續地,無論是順境或逆境,富足或貧窮,健康或疾病,我都將愛護你、珍惜你,直到天長地久!

今年的聖誕節,是我們一家子新生、重生的日子,就好像聖經上說的,「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;有一子賜給我們」是耶穌給了我們新生、重生的日子,也像是妙妙給了我們美好生命繼續延續下去的預言,原來「純淨無暇」的降臨,真的會映照我們塵封已久、蒙灰的心,接著一掃陰霾,讓我們置死地而後生!所以也許我們以後可以告訴每個灰心喪志的人們,要恢復單純的最佳辦法,就是去結婚、然後快點生個小孩!

六年前的聖誕夜,那時我舉起手決志信主,一個人的聖誕夜,卻是難得的重生之夜;去年的聖誕夜,是結婚第一年的聖誕夜,我和妳在家附近的美麗餐廳吃了聖誕大餐,戀愛的感覺還滿滿的充滿我們的心;今年的聖誕夜,怎麼突然就多了一個人,三個人的聖誕夜很特別、很溫馨,妙妙笑得特別開心,但也哭得特別大聲。這樣的經驗很奇妙,家裡的小小聖誕樹掛了三張卡片和幾份禮物,頭一次把家裡佈置得有聖誕節的感覺,也許這就是一種珍惜與重視的寫照吧!

Merry Christmas,三個人的聖誕節快樂!今後還請多多指教,我們都要繼續的經歷冒險,繼續的幸福下去喔!


爹地2011.12.25

— 與 Candice Lai

arrow
arrow

    miumiu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